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岸基雄二飛彈陣地 首曝光 捍衛東部海域 | 新浪新聞

岸基雄二飛彈陣地 首曝光 捍衛東部海域 | 新浪新聞

海軍今天首度開放位在花蓮賀田山的海鋒大隊七中隊,「雄風二型」飛彈發射陣地給媒體採訪,並且示範雄二飛彈的發射和裝卸作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負責操作吊裝飛彈的射控下士吳玉華,是海軍第一位取得操作吊車資格的女性,吳玉華認為,既然進了軍中,男女就應該平等,她只是做該做的工作。

位在花蓮賀田山的海軍固海營區,是海軍海鋒大隊的重要陣地,部署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擔負制海任務,海軍17號邀請媒體參訪,這也是固海營區第一次在媒體面前公開。海鋒大隊七中隊向媒體示範發射雄二飛彈的流程,並演練在飛彈發射後,如何把用過的飛彈箱拆下,換上新的飛彈發射箱『開始實施一枚雄二飛彈上架操演(開始實施一枚雄二飛彈上架操演!).......(操演現場因)』。

操演官兵熟練地在七分鐘內完成飛彈發射箱的拆卸與裝設,如果是在戰時,可以在25分鐘內,完成一處雄二飛彈發射陣地四具飛彈發射箱的拆卸和重新裝彈。特別引人注意的,是擔任操演任務的射控下士吳玉華,負責操作吊掛裝卸飛彈發射箱的吊車,是海軍第一位獲得操作資格的女性。畢業於東港海事學校的吳玉華,因為對海洋的興趣報考志願役士兵,隨後升任常備士官,從有線電兵科轉服射控兵科,對操作吊車這項看似粗重的工作,吳玉華深具信心『我是覺得既然投入軍中,就要男女生都平等,覺得這些都是該做的!』

固海營區曾在民國91年成功試射雄二飛彈命中靶船,如今仍然持續保持戰備,捍衛東部海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