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自由電子報 - 一站一特色/台鐵站間里程牌 融入地方風情

自由電子報 - 一站一特色/台鐵站間里程牌 融入地方風情: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鐵站間里程牌大變身!台鐵改造各站站間里程牌,不僅顏色變亮,樣式也變得活潑,甚至還融入地方特色,其中彰化站設計讓八卦山大佛也「入鏡」,洋溢濃濃的在地味。彰化站長李慶金表示,台鐵目前已逐步在各站進行變裝,讓站間里程牌也成為車站特色。"
李慶金說,以往台鐵站間里程牌多採燈箱式,外觀是白底藍字,上面標有站名及前、後站的里程數,不少旅客都喜歡與站間里程牌合影,不過,缺點是容易破損,更重要的是,除了站名、里程數不同,每個車站的里程牌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因此,台鐵最近即著手改造里程牌,以月台整修高度的車站及新設的車站優先換裝。

看見大佛…彰化到了

新的里程牌字體「由藍轉黑」,燈箱的外型也從「胖胖的」搖身一變成簡潔明亮的鋁製面板,面板上還多了車站所在的行政區域,位在支線及山海線分歧站的車站也會標明分歧方向,讓旅客一目了然。

不僅如此,台鐵還在里程牌上預留「車站LOGO區」,標示代表車站附近地區的文物、特產、典故或吉祥物,例如彰化站的里程牌上就放入了大佛圖像,讓旅客能感受到在地風情。

彰化站長李慶金說,未來沿線各站里程牌經過全面大改造後,從此不再長得全都一樣,讓旅客能感受「一站一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