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竹塹古輕便車道

部落格:
竹塹古輕便車道 槺榔驛
竹塹輕便車 新竹-舊港

新聞:
竹塹古輕便車道 百年文化節登場|休閒旅遊|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十八日上午十時起,將於康樂社區登場,豐富精采的農村歌舞短劇、美食、農特產品展售及親子體驗。市長許明財表示,古輕便車道創建迄今剛好滿一百年,獲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規畫「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活動結合微型的農村經濟與在地藝術家的創作,完美呈現竹塹古輕便車道文化之美。"


《交通》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登場|財經焦點|理財新聞|中時理財: "「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十八日上午十時起,將於康樂社區登場,豐富精采的農村歌舞短劇、美食、農特產品展售及親子體驗。在康樂里長林再興的熱心奔走,及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推動下,「新竹─舊港線」古輕便車道與仿古「驛站」於年初完工。軌道總長一百五十米,總工程經費約五百萬元。"


自由電子報 - 古輕便車 再現風城: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有「新竹絲路」之稱的竹塹古輕便車道「復活」了,清朝時期「輕便車」就是新竹市區與舊港之間的重要經貿之路,日治時期,由人力推動的四輪板車,更是在軌道間穿梭不停,也成為許多風城老一輩民眾重要的回憶之一。"


自由電子報 - 竹塹特展 追溯古輕便車軌跡: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有「新竹絲路」之稱的竹塹古輕便車道,清朝時期就是新竹市區與舊港之間的重要經貿之路,日治時期,由人力推動的四輪板車,更是在軌道間穿梭不停,也成為許多風城老一輩民眾重要的回憶之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竹塹古輕便車道 百年文化節: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為慶祝建國百年,「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18日上午10時於康樂社區(東大路三段430巷3弄廣場)舉行,豐富精采的農村歌舞短劇、美食、農特產品展售及親子體驗等,有吃又有玩,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參與。"


來坐輕便車/古輕便車道 重出江湖--yam蕃薯藤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百年前因為軍需與運輸而鋪設的新竹市「輕便車」軌道,在市政府與康樂社區努力下重出江湖,明天上午盛大的「竹塹古輕便車道百年文化節」,除有古輕便車親子體驗,還有鐵雕創作、農夫市集、藝文表演,有吃有玩有表演,歡迎民眾到場A好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