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屏東車站拆除重建 變身綠能建築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屏東車站拆除重建 變身綠能建築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配合台鐵捷運化工程,未來屏東火車站將拆除重建,打通前後站,成為現代化的節能建築,屏東縣政府昨天已核發新站建照,縣府說「只要捷運化工程完工,等於打通屏東的任督二脈」,屏東縣市的發展就看這一次的「大變臉」。縣府城鄉發展處說,這項計畫在核定之後,中央就允諾會全額補助,現在卻又回頭要求地方配合3.3億元,「實在不合理」,縣府仍會據理力爭,希望中央考量地方的需要,全力協助。
縣府說,由屏東六塊厝到潮州沿途有24個平交道,未來鐵路高架後,不但平交道消除了,屏東市區的和平陸橋、復興陸橋都將拆除,市區等於做了一次「大整容」,尤其是老舊不堪的屏東火車站,終於可以步上現代化。
屏東火車站建於民國2年,車站大廳曾於民國50年擴建,但與其他縣市的車站比較,仍是破舊不勘,連車站專用的停車場都沒有;配合台鐵捷運化工程,包括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等6個車站將改建為高架車站,其中屏東站及潮州站還將升為頭等站。
縣府說,新站完工後,不但前後站相通,且採視覺穿透設計,屋頂還將架設太陽能光電板。重要的是,完工之後,每隔5至10分鐘的密集車次,相當於捷運的發車頻率。"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