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世博台灣館營運時間跳票 最快明年三月點燈 - Yahoo!奇摩新聞

世博台灣館營運時間跳票 最快明年三月點燈 - Yahoo!奇摩新聞: "去年上海世博會大出鋒頭的世博台灣館,新竹市政府標下之後,原訂本月份將在新竹市重新點燈,但因更改為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已確定來不及在國慶日與國人見面,市府強調,以目前工程進度,最快在明年三月份正式開放。(彭清仁報導)
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新竹市政府正如火如荼的在趕工,六月份開始OT案廠商已開始準備招商,但市議會認為整個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耗資十四億六千多萬元,而市府向外界募款的金額也不如預期,市府在未經議會的同意下,改成委外經營,以市府版的OT計畫書,一年四千萬元的簽約金,市府至少要廿五到廿九年才能回本,與當初新竹市政府強調的世博台灣館是金雞母的說詞出入相差太大,最讓市議會不滿的是,議會在退回計畫書之後,市府只是換個封面,內文居然隻字未改,並將世博台灣館無法如預期完工的責任推給市議會。
為了讓世博台灣館能夠重新在新竹市點燈啟用,市議會在臨時會中,勢必炮火四射,也會提出修正版,讓市府團隊上緊發條,並為市府預設停損點。修正版的內容除了提高簽約金之外,還有些廠商違約的罰責,避免廠商一走了之。而內灣線和高鐵捷運連絡道已即將通車,其中也包括世博站在內,但民眾要真正利用到世博站,依市府目前的計畫,可能要到明年三月之後才看得到。而議會也向市民強調,台灣館的硬體建設的預算,早已撥給市府,工程進度落後,與議會退回OT案完全是兩碼子事,希望市府不要混淆市民,將過錯全推給議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