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美協助我空軍升級預警機 E-2T升級成E-2K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美協助我空軍升級預警機 E-2T升級成E-2K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編號2501和2502的空軍兩架E-2T預警機,8日凌晨在警力戒護下,從高雄小港機場運往高雄港,裝船運往美國,進行性能升級作業。
E-2系列空中預警機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生產,是全球產量最大,使用國家最多的預警機,官方暱稱為鷹眼(Hawkeye),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使用的艦載空中預警機,同時也被以色列、日本、新加坡、埃及、墨西哥等國空軍採用,法國也採購3架部署於「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航艦。

台灣於1995年向美國購淂2架E-2T預警機,E-2T為E-2B預警機升級版本,1999年空軍又向美國採購2架E-2T預警機(編號2503和2504),空軍加購的E-2T與美國海軍新購的E-2C同為「鷹眼2000型」,所以我空軍將新購的預警機改稱為E-2K。

2008年,美國同意將空軍1996年採購的二架E-2T性能升級至E-2K。外表上,E-2K與E-2T最大差異為4葉螺旋槳換裝成NP2000型8葉螺旋槳,新型螺旋槳能夠有效降低噪音與震動、提升飛行性能與可靠性;在內部升級上,E-2K換裝運算能力提升數倍的940型中央電腦,並安裝能與國軍「博勝」通資系統相連的資料鏈。

在引進E-2K與空軍二代戰機加裝Link16資料鏈之後,預警機能夠傳送大量雷達資料給戰機飛行員,直接導引戰機作戰。過去E-2T雷達操作員僅能以「語音」指揮飛行員作戰,這是升級案對我空軍最大的助益。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