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大雨不斷 鹿港鶴棲別墅倒塌 - Yahoo!奇摩新聞

大雨不斷 鹿港鶴棲別墅倒塌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歷史建築鶴棲別墅,疑似因年代久遠,承受不住連日大雨發生倒塌,彰化縣文化局代局長陳允勇說,已經先請鎮公所先保護重要的彩繪及雕刻,再研商修復事宜。
位於鹿港鎮後車巷的鶴棲別墅興建於清光緒年間,為鹿港九曲巷內地方富商王煌的故居,屬於花園洋樓的鶴棲別墅樣式為閩洋折衷,第一進為西式半圓柱洋樓形式,第二進為傳統閩式風格的合院住宅。
彰化地區這幾天大雨不斷,鶴棲別墅承受不住雨水在前天倒塌,鹿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益邦說,很多在地鹿港人小時候要到鹿港第一市場吃冰吃麵線糊,都會經過鶴棲別墅,現在看到斷垣殘壁景象,感覺很不捨。
陳允勇說,鶴棲別墅內有許多珍貴的彩繪及雕刻,鎮公所曾向文化局討論原有別墅修復事宜,而別墅倒塌之後,他們擔心彩繪等會受到損壞,已先請鎮公所展開保護工作。
陳允勇表示,別墅的木結構以及裡面的彩繪、雕刻等,文化局都有留存資料,他們計畫等到雨停了之後,先進行搶救工作,至於未來要如何重建與修復,將再和鹿港鎮公所進行研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