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車禍 列車司機不治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車禍 列車司機不治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東部幹線春節疏運的重要交通工具太魯閣號,上午傳出重大車禍,一列由田中開往花蓮的二七八次太魯閣號,上午經過桃園幸福水泥廠的平交道,迎面撞上一輛疑似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列車的蔡姓司機送醫後不治,砂石車司機則受到重傷,列車也有數名旅客受傷,這起車禍也造成南北雙向列車都停駛中。(閻大富報導)
這列由田中開往花蓮的二七八次太魯閣號,上午八點四十四分經過桃園埔心和楊梅間,幸福水泥廠的平交道時,迎面撞上一輛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造成列車出軌,列車的蔡姓司機送醫後不治,砂石車司機則受到重傷,車上也有二十多名旅客受傷,都已送醫急救中。
受到這起車禍影響,雙線都暫時中斷通行,對號列車北上只到新竹、南下只到中壢,而中壢到楊梅間則用客運接駁,台鐵也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調派區間車機動加開。
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指出,春節疏運即將開始,台鐵原本就有應變計畫,因此,這起車禍應該不會影響到台鐵的春節運能。"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