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高鐵南港站 104年起營運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南港站 104年起營運 - Yahoo!奇摩新聞: "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歷經五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昨(一)日有條件通過台北市區鐵路地下化東延南港工程│高鐵南港站開發案。依據台灣高鐵公司規劃,高鐵南港站將在一○四年一月開始營運。
環保署綜計處說明,經過昨天上午專案小組審查之後所做成結論是建議通過,全案將提報環評大會正式通過。不過,唯恐開發案將來對南港交通造成衝擊,專案小組要求開發單位在全案提交環評大會之前須提交通管理計畫,並與地方交通管理單位進行協商。
另,由於此一環評案總計涉及四個開發單位,包括交通部台鐵局、鐵工局、高鐵局,以及台灣高鐵公司,因此,對於鐵工局、高鐵局各自提出的環評報告書,環評委員雖同意各自提報,可是要求報告書內容應該要一致。
根據鐵工局昨天上午在簡報中指出,「台北市區鐵路地下化東延南港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早於民國八十五年有條件通過,期間做了四次差異分析。而這次差異分析是因應高鐵運輸需求,在原來的環境影響說明書中將高鐵南港整備站改兼做營運輔助站。
鐵工局進一步指出,所謂「整備站」主要功能是做為列車之車廂清潔、整理補給等用途,為一工作站區。可是改兼為「營運輔助站」之後,則屬於有乘客之整備兼營運站區,重新被定位為台北市東區之轉運及發展中心。
另,高鐵局簡報指出,高鐵南港站開發計畫基地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北臨市民大道,南側臨忠孝東路七段及北側臨南港路一段,周邊尚有向陽路、三重路、環東大道等聯外道路。基地內現有台鐵、捷運藍線,未來與高鐵形成三鐵共構,交通機能極為方便。"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