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花蓮港支線電氣化完成 預計4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花蓮港支線電氣化完成 預計4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北迴線花蓮港支線自從去年七月拆除三角線至花蓮火車站的鐵軌後,電氣化的電桿及超高壓電線已全部完成,將由現在的柴電機車頭改成電氣化車頭,將可有效解決沿途經住宅區的噪音問題,近日內將進行驗收及電氣化安全事項宣導,預定四月份全面電氣化。
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昨指出,台鐵花蓮站至花蓮港站的鐵路線,去年七月拆除了「三角線」南方右側的鐵軌後,目前聯絡花蓮港支線的鐵路,僅剩下三角線北側的北埔至花蓮港支線,鐵路局並決定全面電氣化。
他說,花蓮港支線土木及軌道工程已於去年底完工,並由宜蘭電力段架設電力系統,目前包括電線桿及超高壓線路也已架設完成,但任何一段鐵道支線的開通,一定要經過驗收、送電、測試及地方安全宣導程序,基於附近居民的觸電安全顧慮及規定程序,目前已報請交通部勘驗,預計將於四月通車,貨運列車全面電氣化。
深夜行車 噪音惱人
新城鄉嘉新村長邱明雄說,他不相信電氣化會降低多少噪音,目前隔音牆只做一半,且行車時間不按照當初的協議,有時候甚至晚間十二時貨運列車仍呼嘯而過,對當地居民的作息造成極大的不便和影響,村民不斷向他反映,相當困擾。
他說,電氣化是鐵路局的事,要怎麼宣導安全事項他沒有意見,但希望鐵路局遵守協議,貨運列車通行的時間為早上七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則為一時至晚間十時三十分,如果鐵路局再不遵守協議,將不排除率村民抗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