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台鐵最後飛快車 25日回娘家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最後飛快車 25日回娘家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在民國43年,從日本引進一系列柴油藍皮車,又名「飛快車」。由民間買下的最後一輛「飛快車」將捐贈給台鐵,預定明天回娘家。 台鐵說,「飛快車」以每小時105公里的速度行駛,在當時是速度最快的列車,大約5個多小時可從台北到高雄。 台鐵說,67年西部鐵路電氣化引進自強號後,「飛快車」陸續功成身退,其中一節車廂原本由麥當勞購買,放置在彰化一間麥當勞旁,做為兒童生日車廂,因原地主土地有他用,麥當勞將搬遷,老車廂無處可放,麥當勞原本打算報廢。 王長發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能宏不願見到「飛快車」變廢鐵,特地買下,並同意無償捐給台鐵整修後永久保存,做為鐵道文化資產。 台鐵說,這是唯一僅存的「飛快車」車廂,其他都已報廢。 台鐵明天上午10時,將在彰化市中山路麥當勞,舉辦DR2652「飛快車」活動,由王能宏與台鐵共同舉辦捐贈簽約儀式後,以陸運拖板車運回台鐵台北機廠整修保存。1010624"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