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AH-64D阿帕契長弓首架在美交機 | MSN 新聞頻道

AH-64D阿帕契長弓首架在美交機 | MSN 新聞頻道: "被譽為全球唯一第四代攻擊直升機、國軍陸軍首次採購的「AH-64D阿帕契長弓」直升機,首架在美國交機。陸軍司李翔宙上將親赴美國主持接機儀式,並且搭機試飛約半小時。國軍接收的駕駛、維修、語言等人才,亦已陸續抵達美國受訓。 國軍採購的卅架AH-64D三型(Block III)係阿帕契系列最新機種,不但具有強大攻擊能力,並且可作為戰場管理平台,可同時指揮多架無人飛機,亦可從事人道救援任務,把直升機的性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地步。美國陸軍剛在半年前開始接收第一架,預計今年十一月成立第一個Block III的作戰單位。 首架的各項配備已全部裝妥,包括各種飛彈及火炮的掛架,並已完成塗裝,隨時可投入戰鬥。波音人員並引導李翔宙等人檢視第二架。第二架開工未久,骨架已完成,其餘部分尚需時日。 阿帕契是全天候雙座攻擊直升機,也是美軍在阿富汗、伊拉克戰場的要角,歷來有A、B、C、D等衍生型。D型Block III則是總結戰場經驗後的最新產品,例如其長弓毫米波雷達系統的位置較高,使機身可以藏匿於掩蔽物後方進行偵測與攻擊;又如機內配有高速數據機,只要一架偵測到目標,其他直升機可以展開協同攻擊;故曾獲軍事雜誌譽為「全球唯一的第四代攻擊直升機」。美國同意售予的外國僅日本及中華民國。 Block III各項改良成果,計有廿六項,諸如新葉片可減少噪音並提升巡航速度、爬升能力、載重;新的夜視系統使飛機的偵搜能力大增,遠遠一盞路燈、車燈都難逃法眼。美軍陸軍預計採購六百九十架這型直升機。 這型直升機的最大起飛重量為合一萬公斤。最高時速三百六十五公里,巡航時速二百六十五公里,戰鬥半徑四百八十公里。機上有卅公釐機炮,備彈一千二百發;並視任務需要可掛載火箭彈、AGM-114地獄火、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型飛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