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國軍C-130運輸機 可改裝加油機 - Yahoo!奇摩新聞

國軍C-130運輸機 可改裝加油機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空軍因擔心機場跑道遭導彈襲擊,因而期盼未來能獲得具備短場起降能力的F-35B戰機,也希望擁有空中加油機,以透過空中加油機延長戰機的滯空時間,不用冒險在高速公路戰備跑道起降。空軍官員指出,我國空軍擁有的C-130H,就能改裝成空中加油機。 過去也有空軍官員透露,我國少數F-16A/B飛行員中的種子教官,當年赴美接機時,將F-16A/B戰機直接跨洋飛回台灣過程,除曾在夏威夷希肯空軍基地中轉外,還有過在西太平洋上空接受美軍加油機空中加油的經驗。這批種子教官,在美國路克基地受訓時,就都接受過空中加油相關訓練。 官員還透露,我向美採購的F-16A/B戰機,空中加油孔並未如外傳遭到封死;事實上,只要有空中加油機,我F-16A/B戰機都擁有空中加油能力,美軍雖然不願出售台灣空中加油機,但真的發生戰事時,包括部署在關島甚至夏威夷的美軍KC-10、KC-135等空中加油機,都可能提供台灣空軍空中加油所需。 空軍官員指出,對戰機飛行員來說,空中加油不是太困難的事,如果台灣能獲得空中加油機,將讓我一百多架F-16A/B戰機的戰時存活率大幅提升;不過空軍先前曾多次向美提出空中加油機的軍購要求,美可能考量加油機屬戰略武器,一直沒有正面回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