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傾斜式列車命名 普悠瑪、太麻里爭出線 - Yahoo!奇摩新聞

傾斜式列車命名 普悠瑪、太麻里爭出線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新購傾斜式電聯車命名票選」網路投票活動昨劃下句點,包括太麻里鄉、卑南族南王部落都動員力爭,太麻里鄉長程正俊廣發簡訊尋求支持,南王部落則請出耆老、部落青少年,手舞足蹈的在台東火車站前拉票,鄰近泰安「大巴六九」、知本「卡地布」等卑南族部落也紛紛趕來聲援。 台鐵新購「傾斜式電聯車」徵求命名,主要是為了突顯東部山海特色,增加知名度,廣邀全國民眾透過網路票選一起集思廣益,活動時間自五日起到昨日下午五點止。趕在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截止前,太麻里鄉、南王部落火力全開,或廣發手機簡訊,或動員走入人群。 「順手投個票,支持普悠瑪號」成排站在火車站出口、穿著卑南族傳統服飾的南王部落青少年,踩著輕快的舞步,伴著嘹亮的歌聲,不斷的向旅客和路過民眾拉票,懇請駐足投下神聖的一票,就連部落耆老、鄰近卡地布和大巴六九部落族人也趕來聲援,反應熱絡。耆老說,「普悠瑪號」意指卑南族,因卑南族在清領時期是台東最有勢力的族群,被封為「台東王」。 太麻里鄉公所則表示,活動一開始,公所即以「太麻里號」加入票選,而「太麻里」的排灣族語稱為「Ja.Bau.Li」,也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太麻里鄉也因此被喚作「日昇之鄉」。票選結果出爐,總投票兩萬三千零七十二票,普悠瑪號及太麻里號分別以八千七百七十八、七千八百廿七票暫居一、二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