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戴口罩阿福號」 台鐵新車被戲稱感冒版 - Yahoo!奇摩新聞

「戴口罩阿福號」 台鐵新車被戲稱感冒版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斥資154億購買296輛新車,要作為西部幹線的區間車,外觀一直都還沒有曝光,但最近網路上流傳這款新車,在日本製造廠的照片,讓人很驚訝,因為很像阿福號「感冒版」,就是車頭一大塊白色設計,被人戲稱像是戴口罩的阿福號,台鐵則表示塗裝還沒有完成,絕對沒有戴口罩。 記者:「像什麼?」小朋友:「戴口罩。」 什麼樣的火車,竟然戴了口罩啊?這張網路上流傳的台鐵800型區間新車,和700型的阿福號比一比,阿福號車頭突出部分,像尖尖的嘴巴,但新車則是一大塊平滑的白色設計,有人戲稱像是感冒版的阿福號戴上了口罩,根本是福「冒」號。 民眾:「好像戴口罩的阿福號,戴口罩的阿福,原本的比較可愛,這很像口罩,滿有特色的。」 喜歡、不喜歡各有支持者,其實800型區間新車外觀尚未曝光,這是在日本製造廠拍到的,台鐵也很意外。台鐵公關翁惠平:「它還是在日本工製造中的工作畫面。」 其實新車沒有塗裝完成,這是素顏版,未來也不會像戴口罩一般,而台鐵斥資154億購買37列、296輛的800型,原訂9月交車,明年春節投入營運,但現在因為廠商恐怕無法如期交車,想早點見到新車的人,得再等一等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