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獨家〉西螺大橋鏽蝕嚴重 8/6封橋半年整修-生活-HiNet新聞

〈獨家〉西螺大橋鏽蝕嚴重 8/6封橋半年整修-生活-HiNet新聞: "曾經是遠東第一大橋,也是全國知名的觀光大橋<西螺大橋>,民國41年完工至今,快滿60年曆史,由於鐵橋鏽蝕嚴重,8月6號起,將封橋半年整修,重新粉刷油漆並且更換鋼樑。說起「西螺大橋」的顯赫歷史,當年是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大二橋」,而橋名的由來,竟然是美國總統杜魯門命名的。 一群中輟生,組成的陣頭踏上環島之路,片中「西螺大橋」搶眼入鏡。電影對白:「我陣頭囝仔啦。」 「西螺大橋」漆上一襲紅裳的橋身,是全國著名的觀光大橋,由於橋身斑駁,鏽蝕嚴重,8月6日起將封橋半年整修,觀光客駐足留影。民眾:「1、2、3,跳,能夠跨越西螺大橋的感覺。」 在中山高蓋好之前,南北交通都得靠西螺大橋,而這段黑白影像,是民國53年 國民黨建黨70周年製作的宣傳片,當年宣揚興建西螺大橋政績。宣傳片口白:「修築橋樑道路,也是民生建設的要務,這是全省最有名的,西螺大橋的興築。」 西螺大橋橫跨台灣濁水溪下游兩端,連接雲林縣和彰化縣,民41年12月完工時,雲林和彰化兩縣居民,為了橋的名字引起爭執,於是當年美國總統杜魯門,在國會審核美援時,就把這座橋英譯命名為「西螺大橋」。 說起西螺大橋的顯赫歷史,不但是當時僅次舊金山金門大橋,世界第2大橋、遠東第一大橋,民53年第一套橫式拾元紙鈔,還印上「西螺大橋」圖像;曾經是遠東第一大鐵橋,明年將滿60歲,封橋整修半年後,希望恢復昔日光彩,再風光一甲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