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鐵北基增軌 日多87列次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北基增軌 日多87列次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凌晨進行五堵到樟樹灣第3軌工程,上午順利完成,第3軌完工後,預估南港到基隆可日增87列次。 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應這次第3軌切換工程,從昨天晚間10時起到今天上午7時止,在局本部成立一級應變小組,台北地區同時成立應變小組。 台鐵第3軌與捷運第3軌的用途不同,台鐵第3軌指的是上行、下行的「兩軌」之外,另有1條鐵軌,提供靠站少的自強號和太魯閣號「超車用」。 鐵路改建工程局說,增建第3軌可增加客貨容量,也讓台鐵捷運化往前邁進一大步。 鐵工局估計,第3軌通車後,南港到基隆路線容量提高約20%,每天可從398列次增加到485列次;原本尖峰時間約10到15分鐘一列,縮短為8到13分鐘一列。 這項「台鐵五堵至樟樹灣站間第三軌切換施工計畫」今天凌晨首次施工,下次施工時間為23日凌晨。施工期間七堵站-松山站間全線停駛,並提供客運接駁旅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