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東亞最大火車醫院「富岡基地」今正式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東亞最大火車醫院「富岡基地」今正式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號稱東亞最大的「火車醫院」台鐵「富岡基地」,第一階段的三大廠區今天(10號)正式啟用,揭幕典禮由馬英九總統親自主持,總統也親筆提「薪火賡傳」四字,希望延續台鐵優良傳統。(閻大富報導) 取代「台北機廠」成為東亞最大「火車醫院」的台鐵「富岡基地」,十號正式啟用,包括電聯車、電力機車廠和進出廠檢查線三大廠區率先在第一階段啟動維修能量。 台鐵表示,「富岡基地」佔地六十二公頃,最特別的是有一台「地下式同步頂升機」,可以一次頂起八節車廂同時檢修,新廠區的維修流程少,年維修量可達到五百多輛。 台北機廠廠長賴興隆指出,新進的普悠瑪號正式營運前的檢測,就是在富岡基地內的「台北機廠」進行,不過,如果沒有發生故障,下次進富岡基地應該是三年後。 台鐵表示,春節過後其他廠區會陸續啟用,而整個基地設施預計一百零三年底完工,除了有效增加鐵路車輛維修速度,降低成本,還有住宿和訓練設施,可以妥善照顧員工。(圖:台鐵提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