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首座太陽能車站 高鐵苗栗站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首座太陽能車站 高鐵苗栗站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後龍報導〕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高鐵苗栗站昨天在後龍豐富里動工,行政院長陳沖、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持鏟動土,預計兩年半完工,毛治國說,興建高鐵站不是經濟問題,而是社會公平問題,豐富里未來的發展將完全不同。 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高鐵曾經慘澹經營,三年多前幸虧政府及銀行團協助財務重整,去年底已突破兩億人次搭乘,每天以十二萬人次的速度穩定成長,這次投資二十多億興建苗栗站,不是蓋完就好,往後每年還要持續投資。 苗栗站預定地位於豐富火車站旁,縣長劉政鴻表示,他當立委時就極力爭取在苗栗設站,「沒有設對不起鄉親」,希望高鐵站能在任期結束前完工,另外,車站特定區內的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已動工,包括客家土樓遊客服務中心及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等,還規劃十公頃的數位經貿園區,帶動地方全面發展。 苗栗站站體建築選用模組化、預鑄材、輕量化等工法與當地建材,並採用金屬遮陽板及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是全台第一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造型設計簡潔,與客家的簡樸精神相呼應。 陳沖表示,當初台高鐵面臨債務重整時,所有金融機構也都相信高鐵是國家的未來產業,能夠永續經營,因此願意幫忙度過難關。 議長游忠鈿、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吳宜臻、各鄉鎮市長、縣議員等人昨天也都參加動土典禮,前來觀禮的頭屋鄉民陳安緣說,她非常期待高鐵落成,女兒在台中教書,妹妹住台北工作,以後他們回家前只要先打通電話,她就開始炒菜,「回到家剛好可以吃,真是太方便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