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普悠瑪號年底全到位 明年假日28分一班自強號 - Yahoo!奇摩新聞

普悠瑪號年底全到位 明年假日28分一班自強號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購買的第二批(15組、120列)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將在年底前全數交車,新車到位後,台北-花蓮間(自強號班次)將會非常密集,(平常日)每34分鐘就有一班,(假日)每28分鐘一班,花蓮一票難求困境將可有效紓解。(劉敏娟報導) 根據台鐵花蓮站長吳金添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都希望能夠搭乘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感受新式列車的舒適感與快速感,臺鐵局指示,配合花蓮、台東間,今年底前完成鐵路電氣化工程,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將優先行駛東部幹線。 繼第一批2組、16列次後,第二批15組、120列次普悠瑪號將在年底前全部交車,而明年17列新車全部到位上路後,將大幅縮短台北-花蓮間發車班距,屆時自強號班車非常密集,平常日平均每34分一班,尖峰假日時刻,平均28分鐘,就有一班自強號,這也代表花蓮火車票一票難求困境可以獲得有效解決。 吳金添指出,目前台北、花蓮間班次,包含傾斜式列車在內,平日時段自強號發車42列次、假日開出56列,到了明年,平日自強號列車從42列增加為52列,假日從56列增加為68列次,增加座位數6300個,平均運能可大幅提高3成左右! 另外,為提升運能與旅客輸運速度,從明年起每天早、中、晚將開出3對,也就是往返6列次直達傾斜式列車;每天12對、往返24列次半直達傾斜式列車,假日15對、往返30列次。"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