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車廂不明液體 高鐵疏散旅客 - Yahoo!奇摩新聞

車廂不明液體 高鐵疏散旅客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陳偉婷12日綜合報導)高鐵一列北上列車的車廂內,今天被發現疑似放置不明液體;列車緊急停靠桃園站,並疏散旅客轉乘。 「轉乘時有聽到其他旅客說,列車車廂出現不明行李且飄散汽油味,還看到警察來」搭到這班高鐵的國民黨立法委員徐欣瑩說,她上午從高鐵新竹站上車後,列車門已關,卻停留約5分鐘才開動。 徐欣瑩說,到了桃園站後,旅客雖正常上下車,但仍遲遲不開車。過了約10分鐘,列車長再度廣播要求乘客換車,她跟著其他乘客依指示轉搭另一班北上列車,比預定時間延遲38分鐘才抵達台北站。 也搭到這班高鐵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臉書貼文指出,高鐵在桃園忽然停很久,原以為是故障,後來聽說車上有汽油,列車長要求全部乘客下車,轉換到另一班車。「雖然造成數百乘客不便,但大家依然井然有序的排隊候車,令人感動!」 鐵路警察局表示,高鐵北上616車次列車,上午從高雄出發,由於乘客在第11節車廂的洗手間附近,疑似發現不明液體,立刻通報列車人員。 高鐵為顧及旅客安全,在9時40分將列車停靠桃園站,並且疏散旅客,安排轉搭另一班列車北上;意外並未造成人員受傷與車次誤點。 鐵路警察局獲報後前往調查,並封鎖列車,調查不明液體成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