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3/6/7 台鐵電聯車爭議 台車公司須扣一億多元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電聯車爭議 台車公司須扣一億多元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向「台灣車輛公司」訂購兩百九十六輛EMU800型電聯車,原本去年九月就要交第一批十六輛車,但因台車公司擅自變更合約中第二順位的煞車系統,經工程會調解後,決議更換系統節省的九千九百多萬,以及後續的訴訟費用都必須從採購金額中扣除。至於展延工期、後續驗收和合約爭議等問題何時解決則還是未知數。(閻大富報導) 「台灣車輛公司」未依合約規定,在台鐵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擅自更改電聯車煞車系統,從德製變為日製被台鐵認定違約,由於雙方一直有爭議,台車也無法執行合約,因此,日前由工程會進行調解。 交通部次長陳純敬與媒體茶敘時指出,由於日製系統列在合約的第二順位,台鐵也曾用過,而台車只是沒有事先通報,調解委員建議台鐵同意台車公司的做法,但所節省的九千九百多萬和避免訟訴的五百萬費用,都必須在採購金額中扣除。 陳純敬表示,目前已經有十六輛建造完成,但仍必須通過驗收程序才能上路,不過,後續的展延工期、違約求償等問題何時能解決,恐怕還是未知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