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普悠瑪號洗澎澎 「火車美容師」專人伺候 - Yahoo!奇摩新聞

普悠瑪號洗澎澎 「火車美容師」專人伺候 - Yahoo!奇摩新聞: "你知道火車也要洗澡嗎,而且火車還很愛乾淨,台鐵有一群火車美容師,每天幫列車洗澡,像是普悠瑪號,台北花蓮每跑一趟,就要清洗一次,而這群清潔人員,為了幫火車洗澡,自製哪些方變的小道具,帶大家一起了解。 噴上泡沫,用力刷洗,每一扇窗戶都得刮刀清除水漬,這群火車美容師正在幫普悠瑪洗澡,清潔人員:「每一個車廂,每扇玻璃都要刮,車廂、玻璃都要刮,比打掃家裡還認真。」不僅比打掃自己家裡還賣力,這些人在工具上也花了不少巧思,裝泡沫的水桶固定在切菜的砧板上,下頭還多了四個輪子,方便移動。 另外這扶手旁的狹小空隙,萬一不小心垃圾掉進去,細長的夾子剛好派上用場,清潔人員:「食物夾它有爪子,可以把垃圾抓上來,這是特製的。」另外餐板上的髒汙可以用橡皮擦擦掉,清除廁所裡的異味,這老字號的花露水一噴搞定。台鐵表示,普悠瑪號往返台北花蓮,一趟就須進場「小洗」,往返兩趟就得「大洗」,平均一個月得洗上30次,台鐵每個月花16萬幫普悠瑪美容,要讓他用最乾淨的面貌,迎接每位乘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