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林鐵移交整合不順 林務局與台鐵爆互槓 - Yahoo!奇摩新聞

林鐵移交整合不順 林務局與台鐵爆互槓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林宜樟、王善嬿、蔡偉祺、邱燕玲/綜合報導〕台鐵五月一日接管阿里山森林鐵路後,要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林鐵原業務相關人員進駐台鐵局林鐵籌備處辦公,若無法配合,「將拒絕接管營運」,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以依法無據「婉拒」。對兩單位關係劍拔弩張,行政院認為,兩單位應要互相協調,盡最大努力把林鐵的管理營運做好。 行政院認為林務局經營阿里山鐵路狀況不斷,且台鐵有鐵路營運的經驗與專業,決定把業務移撥給台鐵。林務局長李桃生、台鐵局長范植谷在今年四月簽訂「林務局委請台鐵局協助營運阿里山林鐵行政委託契約」,林鐵五月一日起移交台鐵協助營運,並以一○五年營運管理主體從林務局轉換為台鐵為目標。 台鐵接管林鐵營運後,最近卻以經驗傳承為由,要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原業務相關人員全員全日全職進駐該局籌備處辦公,否則拒絕接管營運。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認為,林鐵移交之後,就林鐵相關業務已設有與台鐵聯繫專屬窗口,台鐵要求與人事法令相牴觸,因此以依法無據婉拒。 立委李俊俋說,行政院既然認定鐵路局為國內最具有鐵路專業管理單位,為何接管後還要由非鐵路專業單位林務局派員進駐協助?與當初決策矛盾。 現階段主體仍是林務局 台鐵只協助營運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交接籌備處主任張錦松強調,高山鐵路的營運和台鐵的經驗完全不同,包括營運規章和SOP都要重新接觸,考量安全和作業順暢,過渡期當然需要林務局人員的經驗傳承和交接,所以希望林務局人員進駐,畢竟面對面溝通比較快、也較清楚。 張錦松說,林鐵現階段的主體仍是林務局,台鐵一○五年接手前,只是協助營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