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領先全球 高雄輕軌 採全線無架空線系統 - Yahoo!奇摩新聞

領先全球 高雄輕軌 採全線無架空線系統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是全球第一個採全線無架空線的系統,兼顧城市建築美觀與交通網路規劃,這是國際未來趨勢,歐洲許多城市近幾年來都將架空線去除,高雄此次走在國際最前端,但訴求人性化貼近生活的輕軌,也直接衝擊到高雄市民交通習慣與用路安全。 市長陳菊四月初特地帶隊前往西班牙考察輕軌建設,就是要了解得標廠商CAF公司的實務經驗,體會輕軌列車如何與其他運具及行人共享平面道路?而且,高雄二百多萬輛的機車,使用率高達六成,每個重要路口機車大軍橫衝直撞,輕軌通車後要如何避免不同運具的碰撞事故? 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輕軌招標規定中,他堅持要採取全線無架空線系統,為此還被其他國際廠商檢舉「有圖利之嫌」,但他認為這是國際未來趨勢,而且輕軌行駛時與城市景觀交會成美麗畫面,不會受到架空線干擾城市美學。"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