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鐵瘋卡通 菇菇列車奔馳集集線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瘋卡通 菇菇列車奔馳集集線 - Yahoo!奇摩新聞: "繼台鐵便當與老夫子合作掀起話題後,台鐵火車也吹起「卡通風」,近期台鐵與蘑菇人方吉合作,誕生第一輛台鐵菇菇列車,今年暑假在集集線奔馳。菇菇列車未演先轟動,火車內外「四處生菇」的景象吸引民眾一探究竟。 台鐵彩繪列車近年來一直是郵輪式列車的票房保證,不少民眾都想一睹列車醒目外觀的風采。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年,十四日到八月十一日在南投集集線熱鬧登場,台鐵請出素有「蒸氣火車國王」稱號的蒸汽火車DT668開行。DT668是台鐵噸位最大的蒸汽火車。 台鐵運務處處長杜微指出,從十四日起,連續五個周日都會開出DT668、每天四列次。更吸睛的是,菇菇列車也會以柴聯車方式擔綱載運旅客的任務,行駛台鐵二水站到車埕站,帶領民眾體驗集集線的小鎮風情。 日本遊戲公司前年推出蘑菇人方吉的手機遊戲,掀起一陣菇菇旋風,統一超商日前趁勢推出方吉菇公仔,可愛逗趣的造型瞬間擄獲年輕族群的心。台鐵也搭上這股風潮,讓菇菇躍上火車車廂,車廂內裝、天花板「四處生菇」。 今年台鐵集集線還曾出現一輛彩繪「做半套」的彩繪列車,當時該列車由香港廣告公司承租,台鐵配合拍片時間加緊趕工,因時間來不及,於是將俗稱「小叮噹」的柴油車一半車廂彩繪,另一半保留原貌。台鐵指出,這款車當時因造型特異,在鐵道迷界造成回響。 台鐵與客委會日前合作推廣客家桐花季,列車彩繪上造型可愛的客家娃娃,搖身一變成為「桐花列車」,在南投、苗栗、新竹、桃園載客追逐桐花蹤跡,卡通風格的桐花彩繪列車同樣受到民眾喜愛,印證了台鐵車廂的卡通魅力難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