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雙重考量 輕軌愛河段高架行駛 - Yahoo!奇摩新聞

雙重考量 輕軌愛河段高架行駛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市府捷運局長陳存永今天說,為免被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龐大的人潮衝擊,水岸輕軌將有約1公里的高架段,將成為特色。 高雄市要打造全國第1條輕軌工程,第1階段水岸輕軌已經在6月4日動工,目前統包商已進行原台鐵臨港線鐵路的拆除,預計年底會展開實質工程施做。 水岸輕軌主要行駛在高雄港畔的「亞洲新灣區」內,長8.7公里,共設14個車站,循原來台鐵舊臨港線鐵道,起於凱旋三路與一心路口北側沿凱旋路南行,經成功二路到新光路、光榮碼頭跨越愛河到真愛碼頭進入駁二特區再轉臨海二路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市府構想水岸輕軌沿線因為臨高雄港,輕軌將以街車方式緩行,方便遊客上下;不過考量從光榮碼頭跨越愛河到真愛碼頭間的路權,所以該路段約有910公尺將採高架行駛。 陳存永說,雖有路權的考量,也融入避開海音中心龐大人潮的衝擊問題等雙重顧慮。 他表示,海音中心有多個表演廳還有露天廣場,未來將是年輕樂團表演的主流場域,進出人潮動輒數千到萬人,捷運局考量龐大的人潮會衝擊輕軌行駛。他說,910公尺的輕軌高架段正好也提供遊客一個登高鳥瞰愛河出海口景緻的平台,非常有特色。 捷運局規劃,輕軌跨越愛河在駛進駁二特術特區大義倉庫前將會進入平面,再利用目前駁二自行車道路權行進駁二特區,讓喜歡逛駁二的民眾有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可以搭乘。 高雄水岸輕軌預計明年底測試、104年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