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高美燈塔 明年9月開放拚觀光 - Yahoo!奇摩新聞

高美燈塔 明年9月開放拚觀光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清水報導〕交通部決定明年九月要讓閒置多年的「斷頭燈塔」—高美燈塔正式開放,昨交通部長葉匡時實地參觀後,認為燈塔內部迴旋梯陡峭危險,需要加以改善。 葉匡時前來了解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營運情況,先與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聽取多家倉儲、物流、貿易等業者意見,了解航港局與港務公司共同新設立自由貿易港區服務中心準備情況。 航耀物流公司經理鄭桂美說,港務公司要經營物流業,等同與民爭利,讓業者非常擔憂,政府應該輔導業者才是,而非與民爭利。 一行人隨後到高美濕地參觀燈塔,高美燈塔緊鄰濕地,是全台唯一的紅白色塊相間燈塔,為彌補桃園縣白沙岬燈塔與澎湖群島目斗嶼燈塔間長達一百浬海域無明顯標誌指引船隻,民國五十六年興建,八角形的鋼筋混凝土建築極富特色,但燈塔的照明燈早已移至台中港,高美燈塔多年來成為「斷頭燈塔」。 高美燈塔園區綠草如茵,白色低矮的小屋也是園區特色,搭配一旁的高美幼兒園城堡校舍,成為高美最耀眼的地標。 航港局指出,為了活化文化資產,正積極規劃燈塔觀光,打算明年九月敞開大門,讓遊客能進入園區親近燈塔。 清水區文史工作者吳長錕說,高美燈塔開放可帶動周邊觀光,但交通部目前未開放,仍有許多遊客強行進入園區,站在燈塔下方拍照,燈塔要妥善規劃措施才能開放,以免維護管理與運作出現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