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航港局9月起逐年開放7座燈塔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航港局9月起逐年開放7座燈塔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發展觀光,交通部航港局將從今年九月起,先開放綠島、白沙岬兩座燈塔,供民眾登塔遊覽,未來每年再陸續開放五座,使得全台燈塔開放數可以達到十八座,航港局表示,如果燈塔附近空間足夠,就會將相關圖片、文物和特殊事蹟完整呈現,讓民眾瞭解燈塔的歷史。(閻大富報導) 航港局指出,燈塔大部分有特殊歷史故事,所在位置風景也十分美麗,又是海上明顯建築物,很適合推廣套裝行程或騎自行車遊覽。 航港局局長祁文中指出,目前全台三十五座大小燈塔中,已有六座燈塔開放參觀,如果加上原本就是開放空間的共有十一座,而航港局將從今年九月起,分四年再陸續開放台東綠島、桃園白沙岬、彰化芳苑、台中高美、新北市富貴角、鼻頭角和花蓮奇萊等七座燈塔,另外十七座則因為各種因素暫不開放。 航港局表示,燈塔目前只做為電子儀器的校正或輔助工具,但對航海人員來說,燈塔有安定心理的重大作用,還是有存在的價值。航港局規劃,只要燈塔周圍室內空間足夠,就會將歷史事蹟、圖片等文物完整呈現,讓民眾遊覽時也能增加知識。(圖:桃園白沙岬燈塔 取自維基百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