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 海軍新型油彈補給艦開工 強化整補能力

◎ 海軍新型油彈補給艦開工 強化整補能力: "為強化海軍海上機動整補能力,提昇作戰效能,海軍昨日舉辦新一代「油彈補給艦」建造案開工典禮。此艦不僅大幅提昇自我防衛力量,同時符合更多環保要求規範,將可滿足各作戰艦訓練任務,更為我「國艦國造」之重要指標。 海軍「油彈補給艦」建造案開工典禮昨日在台船公司舉行,由海軍副司令李喜明中將及台船總經理陳豊霖共同主持,並啟動鋼板切割機,象徵「油彈補給艦」正式動工建造。此艘「油彈補給艦」係自民國九十三年起規劃建造,一百年十二月正式簽約。  李喜明指出,台船公司過去與海軍有非常良好的合作關係,曾經承造過海鷗級飛彈快艇、成功級艦、錦江級艦,去年底更完成「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三十艘交艇,期許台船能夠承襲以往與海軍的良好合作經驗及高品質的造艦能力,進而如期如質完成交艦任務。  李喜明表示,此艘為「國艦國造」之重大新建兵力,意義重大,海軍監造組將持續與台船及中山科學研究院密切協調,並加強專案管理作為,發揮集體智慧,共同解決窒礙問題,齊心協力突破難關,順利完成造艦任務,將海軍戰力推向另一個高峰。  另從昨日典禮中所展示的「油彈補給艦」示意圖觀之,除可知艦上火力部分大幅提昇外,亦特別規劃匿蹤設計,如將艦上舷梯隱藏在艙體內部,藉此有效減少雷達截面積,「大船變小船」進而降低被敵方雷達偵知的機會;在油料補給工作上,貨油艙增設「縱向隔艙壁」,進而降低「自由液面」效應,增加航行穩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