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奇萊鼻燈塔 最快明年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奇萊鼻燈塔 最快明年開放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交通部為了發展觀光,將從九月起先開放綠島、白沙岬兩座燈塔,著名的花蓮奇萊鼻燈塔,在花蓮子弟、交通部長葉匡時催促下,將納入第二波開放範圍,觀光業界認為將讓七星潭風景區更有看頭。 風光明媚 交通部長也難忘 交通部長葉匡時五月十八日視察花蓮港時,專程前往位於港口和七星潭風景區間的奇萊鼻燈塔視察,除了細數童年貪看風 景闖入燈塔禁區的往事外,更對隨行的航港局及觀光局官員讚嘆風光明媚,並要求盡快開放觀光,帶動花蓮的旅遊產業。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九月將先開放綠島及白沙岬等兩座燈塔,至於奇萊鼻燈塔因準備不及,將列入第二波,最快明年即可開放供民眾參觀。 林姓民宿業者表示,他帶住宿的客人前往七星潭風景區旅遊時,常被問及奇萊鼻燈塔可否參觀?還有遊客在賞鯨時,從海上可清楚看見白色燈塔的美麗身影,對於許多商船和漁民而言,看到白燈塔等於就是花蓮港到了,對遊客來說,從燈塔遠眺太平洋,美景更甚七星潭,未來兩個景點若能連成一線,不但有看頭且更具賣點。 導航之餘 可望帶動觀光業 航港局表示,奇萊鼻燈塔為日本人在一九三一年設置,二次大戰期間被美軍炸毀,一九六三年海關配合花蓮港擴建,在原址重建白色五角形鋼筋混凝土燈塔,燈高海拔卅三.四公尺,塔高度十三.四公尺,塔光可照到十六.六浬遠,附近剛好有七星潭自行車步道經過,燈塔除有導航功能,將來開放民眾觀光後,更能帶動花蓮的旅遊產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