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台鐵新通勤列車抵台首批明年春節加入營運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通勤列車抵台首批明年春節加入營運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車報到!新購EMU800型通勤列車,第1批、共16輛列車上午運抵基隆港西碼頭。台鐵表示,這次新添購296輛列車,第1批列車完成相關測試後,預計明年春節就可以投入營運。(陳奕華報導) 台鐵新購入的通勤列車,首批在27號上午抵台,這款EMU800型通勤電聯車是採流線造型,以銀灰色系為基底,搭配藍黃色帶,展現速度感,一列車可提供352個座位,1262個站位。第一、八車廂還提供自行車與折疊車座椅共用區,在折疊椅不用的時候,可停放八輛自行車。台鐵表示,EMU800型內部設計也相當人性化,不僅有資訊看板,還有大型無障礙空間的廁所和全羊毛式座椅。 副局長陸潔身說:「裡面座椅採用全羊毛式座椅,每個車廂有安裝LED螢幕,可以隨時提供資訊,車門上面除了有顯示器外,也有開門的指示燈,廁所用通用設計、無障礙廁所,裡面設有親子換尿布台,方便民眾使用。」 台鐵指出,首批16輛車在完成相關測試後,明年春節就可加入營運,至於全部車輛預計在民國105年1月交車完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