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整建完成」造橋火車站日治宿舍 下月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整建完成」造橋火車站日治宿舍 下月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造橋報導〕造橋火車站具有百年歷史,站區中的日式木造宿舍自日治時期保留至今,因年久受損,鄉公所提報城鄉風貌改善計畫,獲客委會經費補助整建完成,預計九月十八日啟用,但有民眾已迫不及待入內一睹風采。 造橋火車站舊稱「造橋驛站」,建於西元一九○三年,站長宿舍建於一九三八年,副站長宿舍建於一九一○年,都是日式木造房舍。 車站在一九三五年的關刀山大地震毀損,重建時採當時最先進的鋼筋水泥施工,成為台灣首座「平頂式水泥建築」的火車站,站長、副站長宿舍雖保留至今,但因為木造結構經長年風吹雨淋,造成損毀。 近年來,鄉公所規劃城鄉風貌改善計畫,陸續向營建署爭取經費修繕火車站主體建築、增設停車空間及休憩平台、解說導覽設施等,成為融合藝術人文的休閒場所,並獲客委會補助七百五十餘萬元,進行站長、副站長宿舍的整建。 工程已完工,但尚未對外開放,有民眾在鄉公所的網站留言表示「很漂亮的日式建築」,但是旁邊圍著鐵皮,「有開放參觀拍照嗎」? 公所表示,預計九月十八日啟用,將舉行盛大典禮,兩間木造宿舍,將做為車站文物展覽室及藝術創作者展演空間。"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