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黃色小鴨掰掰高雄 26日桃園再見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黃色小鴨掰掰高雄 26日桃園再見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高雄港展出一個月的黃色小鴨,今天最後亮相,上午再爆參觀人潮,光榮碼頭擠滿最後和小鴨合影的遊客,許多人還穿起黃色衣服要參加下午的歡送儀式。在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下午4點離港,26日起則有另一隻全新的黃色小鴨游進桃園後湖塘,開始在台灣展出的第二站行程。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下午4點為黃色小鴨舉辦歡送會,送小鴨返回駁二藝術特區消氣、暫時休息,明年再找適當時間於高雄展出一段時日。 黃色小鴨從9月19日中秋節展出至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宣稱已吸引逾300萬人前往參觀,加上今天人潮,總計參觀人次有機會向400萬扣關。這一個月來,光榮碼頭幾乎天天爆滿,今天上午人潮更多,高市警察局騎警隊也到場和民眾道早安,更多人將騎警隊與黃色小鴨一起拍下來。 桃園的熊先生一家昨晚到高雄住宿,今天一早穿起新買的小鴨T恤到光榮碼頭,和黃色小鴨合影;他說,高雄的黃色小鴨和桃園不一樣,這裡是在海港展出,所以特別南下拍照留念。 下午4點起的閉幕儀式中有小鴨舞、天鵝舞,黃色小鴨會在環保黃色氣球升空之後,約在4點半左右由拖船拖回駁二藝術特區,途中將有船隊鳴笛、噴水歡送;到駁二特區時,小鴨會被吊到陸上消氣。 高雄和黃色小鴨的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簽訂兩年約,兩年內除了這次展出一個月之外,還可以再展出一段時間,但原則上不和國內其他城市展出時間重疊,也就是要避開桃園與基隆展出的時間。 桃園有「千陂之鄉」的稱號,黃色小鴨26日開始參與「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在桃園特有陂塘景觀襯托下,展現和在高雄海港展出時不同的風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