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媽祖升降報時 松山祈福鐘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媽祖升降報時 松山祈福鐘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又多了一處新亮點!日本松山市與松山慈祐宮共同打造「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整點時會有人偶搭配音樂演出,像是媽祖、順風耳、「少爺」及「瑪丹娜」等,機械鐘整體最高達六百六十五公分,昨天首次亮相演出,成為當地新景點。 日本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表示,為了感謝台灣及松山慈祐宮協助日本三一一賑災,並慶賀松山慈祐宮兩百六十週年宮慶,特別打造了價值三千萬日圓的「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捐贈台北市。 這座祈福機械鐘底座兩百五十公分,平時為三層,每天上午八點至晚上十點,整點會有兩分四十五秒、搭配音樂的動態表演,並升高為四層四百一十五公分,整體高度達六百六十五公分。 機械鐘每層都有不同景致,包括溫泉入浴風景的剪影、搭乘寶船的七福神、搭乘人力車的女子、行走商人、時鐘、夏目漱石小說《少爺》中的人物少爺和瑪丹娜,及具台灣宗教色彩的媽祖、順風耳及千里眼將軍。 音樂則有「伊予萬歲」、「少爺」主題曲等日本風情歌曲,及「錫口之歌」、「迎媽祖」、「聖母之歌」等台灣特選歌曲。 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期待這座祈福機械鐘能加深兩國的友誼,也成為台北市松山區的另一個觀光新亮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