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台鐵苗栗車站跨站式站房25日正式啟用 | 今日頭條 | 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

台鐵苗栗車站跨站式站房25日正式啟用 | 今日頭條 | 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 "台鐵苗栗車站跨站式站房25日正式啟用,苗栗新站房以跨站式建築為主體、環保訴求為主軸、客家風情為特色,提供旅客更安全與便捷的交通服務,嶄新又兼具休憩、觀景等的設計,成為苗栗地區的新亮點。 25日上午的啟用典禮,由交通部次長兼台鐵局長范植谷、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陳超明、苗栗市長邱炳坤等人共同剪綵,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前往觀禮,民代、鄉親參與踴躍,場面熱烈。 范植谷表示,配合鐵路捷運化政策於一百年九月十五日開始興建苗栗車站跨站式站房,歷經二年的施工期間,感謝苗栗縣政府、苗栗市公所及各界的鼎力協助,得以順利完工正式啟用,是「台鐵最漂亮的車站」。目前苗栗站每日停靠列車約一百五十班次,每日上下車旅客約六千五百人,平均日營業額有六十七萬元。 范植谷說,為提供大苗栗地區更完善便捷的交通服務,除了使用電子票證(悠遊卡)外,九月廿五日起也開始增加四班次太魯閣號停靠;未來將積極進行苗北至後龍高架立體化可行性評估及台鐵豐富新站與高鐵苗栗站區工程發包作業。 劉政鴻則感謝台鐵局對於苗栗縣的各項協助,苗栗跨站式站房啟用後,不但可連絡車站東西區域提供民眾通行便道,更可消弭鐵路橫亙所造成的都市發展與失衡現象;此外為擴大西站停車腹地,縣府將西站北側廣場用地變更為停車場用地,改善車站周邊交通與生活環境,提供旅客更安全與便捷的交通服務。 台鐵指出,苗栗新站房採跨站、節能減碳設計,並榮獲綠建築鑽石級殊榮;內部以仿客家土樓、桐花意象及紅花布拱形穿堂形式設計,保存客家傳統建築樣貌及簡樸精神,讓民眾在現代化新穎車站內,也能感受濃郁古早懷舊氣息,鐵道上方有觀景區,靠近西站出口還有休憩、觀景平台區,可供小型表演或聚會,是全台火車站獨有的設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