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氣勢磅礡!畫作映在玻璃上 新城車站展現「太魯閣之美」 | NOWnews 今日新聞

氣勢磅礡!畫作映在玻璃上 新城車站展現「太魯閣之美」 | NOWnews 今日新聞: "花蓮新城車站因為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此又名太魯閣站,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導入馬白水先生「太魯閣之美」畫作影像權,以彩色窯燒玻璃在車站大廳呈現太魯閣自然景觀的磅礡氣勢,讓國內外旅客共同賞析、體驗。 鐵工局表示,他們以花東新車站運動之精神執行「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除滿足車站運輸功能外,更將車站建築與藝術作品結合,導入人文藝術氛圍,落實藝術生活化的理念,豐富旅客乘車時光與情境。 新城車站定位為國際觀光門戶大站,車站新建工程完成後,除了可提供旅客舒適友善之車站環境及完備之旅運服務外,也應反映在地文化底蘊。鐵工局表示,他們商請國立歷史博物館同意無償提供該畫作影像權,以公共藝術再創作的方式,以彩色窯(熔)燒玻璃在車站大廳呈現太魯閣自然景觀的磅礡氣勢,讓國內外旅客共同賞析、體驗。 此外,鐵工局指出,花蓮車站是花東地區第一大站,新車站除大幅提升站房空間外,並經徵求林惺嶽先生同意,以窯燒磁磚拼貼方式,將其表現花東在地風貌與精神的上乘之作「天佑花蓮」畫作重現,並設置在旅客進站主要動線的牆面上,呈現在所有造訪花蓮遊客的眼前,一同感染其對花蓮這片土地的熱愛與在地的生命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