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沙鹿火車站日治碉堡 保留有共識 - Yahoo奇摩新聞

沙鹿火車站日治碉堡 保留有共識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沙鹿報導〕沙鹿火車站後方鐵軌旁有兩座日治時期防空壕碉堡,因長年閒置,其中一座遭切除一半。十九日議員楊典忠等人前往會勘,文化局、台鐵與地方皆同意保留碉堡,文化資產中心將先進行歷史調查,十二月召集專家學者審議。 文史工作者陳家彥表示,沙鹿車站這兩座碉堡位於車站鐵軌旁,明顯是為了保護車站而設置,可惜其中一座遭損毀一半。 沙鹿里里長陳榮輝表示,很多人反映沙鹿新火車站缺少可看性,而且後方重劃區開發進度慢吞吞,如今終於看到火車站後方碉堡有可能保存,這是其他車站看不到的車站碉堡,等火車、看古蹟,可以增加文化氣息。 沙鹿火車站站長李功旭說,沙鹿火車站是台中第一座擁有跨站電梯的火車站,其實他很擔心鐵路周邊開闢道路恐會影響碉堡存在,看到地方民代與市府積極保存文化資產,鐵路局也樂意配合文化資產保存工作。 文化資產中心主任張祐創表示,先進行專家會勘,文資中心將匯集資料於十二月進行文資審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