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台鐵彩繪列車亮相 小鴨「戴眼鏡」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彩繪列車亮相 小鴨「戴眼鏡」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卡哇伊」!台鐵黃色小鴨彩繪列車昨天上午駛進基隆站,遊客爭相拍照。 彩繪列車每逢週末假日,行駛七堵至基隆接駁旅客,平日則混編在基隆至新竹的區間車,民眾都有機會坐到可愛的小鴨列車。 昨天出任這趟任務的司機員鄧國明,即將退休,是他的畢業之旅,他很高興開小鴨彩繪列車,在車前和小鴨合影,留下美麗回憶。 為了黃色小鴨來基隆,台鐵出動第一代自強號EMU100,為小鴨復出,滿足鐵道迷懷舊心。 這古董級的「阿婆號」列車,假日時行駛樹林到基隆,上午八點四十二、下午一點二十分從樹林發車,基隆是上午十一點五十三分開往樹林。 此外,台鐵彩繪了四節黃色小鴨車廂,有黃色、紫色、藍色和綠色,一節車廂有三隻黃色小鴨,有正面、側面,有的眼睛的位置正好在窗戶,好像戴眼鏡,十分可愛,不過內裝和一般列車沒兩樣。 昨天上午十點三十五分駛進基隆站,短短停留十五分鐘,上下車的旅客爭相拍照。 昨天司機員鄧國明在台鐵服務三十五年,最天開黃色小鴨彩繪列車是他最後一趟任務,他很開心說「我的畢業旅行啦」,他也拍了不少照片「以後在家慢慢回憶」。"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