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國道計程/收費站走入歷史 天下第一大站今日將拆除 - Yahoo奇摩新聞

國道計程/收費站走入歷史 天下第一大站今日將拆除 - Yahoo奇摩新聞: "國道計程收費今(30)日正式上路,國道實施為期3天的暫停收費措施,高公局將在今日上午10點卸下全台最老的泰山收費站,正式宣告收費站走入歷史。 全台國道23收費亭,今日開始一直到1月5日陸續拆除,宜蘭頭城收費站打頭陣,今日凌晨開始動工率先拆除,而全台最老將近40年歷史,被喻為「天下第一大站」的泰山收費站今日上午也將拆除,不少國道收費員都十分不捨。 泰山收費站在民國63年7月30日啟用,站體龐大,南北雙向都各有10個車道,它也是國道1號最先開通的收費站,是國道收費站中最資深的一站,被喻為「天下第一大站」。 高公局表示,國道計程開始後,將陸續拆除各個收費站,不過在北部的泰山、中部的大甲,還有南部的田寮收費站,在南下及北上都將保留1座票亭做紀念。 國道將從計次轉換為計程收費,高公局為了避免可能發生剛通過收費站計次扣款,接續行經下游計程門架又被計程計費,將有被重覆收費之虞,國道將實施為期3天的暫停收費措施,今日開始一直到1月1日24時暫停收費。"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