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幾米飛天火車 宜蘭火車站前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幾米飛天火車 宜蘭火車站前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火車站左前方的丟丟噹鐵樹廣場,昨天吊起幾米「星空」繪本裡「星光號」飛天火車火車頭及五節車廂,預訂於二十日完成組裝後開放參觀,預料將掀起另一波的幾米風潮。 繼幾米主題廣場之後,縣府又與幾米團隊合作,以「星空」繪本中的「星光號」飛天火車當題材,再設幾米星空車站;復古造型火車頭和車廂採用木材打造,內有鋼架結構,外面塗上防水漆,每節車廂都有不同顏色,看起來五顏六色,相當搶眼。 飛天火車用火車運送,十六日從雲林運抵宜蘭組裝,工作人員昨天動用大吊車,吊到離地四公尺的半空中,火車頭、車廂長度均為五公尺,每節五百公斤重,總重三千公斤,吊掛工程大費周章。 星空車站晚上也很有看頭,縣府說,會在車體內增設燈光,方便遊客夜遊,晚間來到此處,可體驗不一樣的氣氛。 掛吊過程也吸引遊客拍照,台北市民李小姐一家四口暢遊幾米主題廣場後,順道造訪星空車站,她與兒女相約,春節連假舊地重遊,對星空車站完工後的全景很期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