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嘟!嘟!幾米飛天火車來宜蘭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嘟!嘟!幾米飛天火車來宜蘭了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幾米的飛天火車來了。 宜蘭火車站對面馬路的「丟丟鐺」鐵樹廣場變身為幾米車站,繪本裡的星光號火車以木構、鋼架打造,復古火車頭加上5節車廂,總長30公尺、重3千公斤,昨天運達,將吊掛半空,本月20日飛天啟航。 繪本畫家幾米回饋宜蘭家鄉,與縣府合作在宜蘭市火車站南側的鐵路舊宿舍區,設置全台首座的幾米廣場,成為遊客及粉絲朝聖地,縣府今年再加碼,在火車站對面的丟丟鐺廣場,再造全台首座的幾米「星空」車站。 「嘟!嘟!」「丟丟鐺」就是宜蘭民謠「丟丟銅」的台語,「丟丟銅」描述火車過山洞,山洞裡水滴滴落的風情,廣場搭建高大的綠色鐵樹,營造都市山林意象,變身幾米車站。 星空車站取自幾米的繪本「星空」故事與圖案的主角「星光號」飛天火車,縣府與幾米團隊委託雲林的業者以木材製成,內部為鋼架結構,外表以防水漆彩繪,昨天從雲林以貨車分節運到宜蘭、組裝。 飛天火車有個名為「星光之夜」的復古火車頭,還有5節不同顏色的車廂,火車頭與每節車廂長度都是5公尺,組合起來總長30公尺,每個車廂重500公斤,總重3000公斤,為呈現飛天火車,必須把火車吊上離地約5公尺高的半空;預計本月20日前完成與開放。 飛天火車不僅白天亮眼,車體內部還裝了燈光,縣府工商旅遊處長陳德星說,幾米星空車站裡還會裝上星光球,讓遊客不論白天或晚上,一走入幾米的繪本世界,就有不同感受。 宜蘭火車站的門面也會以大型的幾米繪本看板裝飾。陳德星說,未來會與鐵路局洽談,希望合作設置幾米的主題月台、甚至是幾米的主題列車、車廂,讓遊客到宜蘭,處處有驚喜。"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