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阿里山森鐵 年底修復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鐵 年底修復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0日電)阿里山森林鐵路受莫拉克風災重創,預計今年底修復通車。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建議台鐵,採郵輪式列車方式經營。 張花冠指出,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森林鐵路,其中竹崎至奮起湖已於今年1月27日復駛,奮起湖至阿里山預定今年底修復通車。 她說,阿里山森林鐵路自去年5月起交由台灣鐵路管理局協助營運,有鑑於郵輪式列車已在國內掀起風潮,她建議台鐵局採郵輪式列車方式經營,以豐富旅遊內涵。 張花冠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在日據時代興建,當時的台灣總督府為了開發阿里山森林,1906年由日本藤田組開始施工,1912年12月嘉義至二萬坪完工通車。 後來隨著森林的開發,阿里山鐵路主線延長至阿里山,由海拔30公尺的嘉義市爬升到2200多公尺的阿里山,沿途可觀賞不同林帶植物變化,以及山脈、溪谷等美麗風光。 張花冠指出,阿里山是國際級觀光景點,森林鐵路沿線的鹿滿、竹崎等車站有檜木建築站體,樟腦寮站有國家森林步道獨立山,奮起湖有老街和鐵路便當等,旅遊內涵十分豐富。 她說,這些沿途景點都非常適合遊客下車遊賞,若能以郵輪式列車方式經營,與鐵路沿線住宿、餐飲及觀光業者合作,一定能為阿里山區帶來更高的觀光收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