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熱肉包、炸雞香」 台鐵餐車下週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熱肉包、炸雞香」 台鐵餐車下週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睽違27年的台鐵餐車從下個禮拜開始,會出現在台北往花蓮、台中往北開的「郵輪式列車」上,外觀塗裝走動漫風,內裝復古簡約相當搶眼,萬一車廂客滿沒座位,乘客可以把現點現做的烤Pizza、炸雞、肉包,外帶到自己的車廂,為了避免熱餐潑灑燙到客人,工作人員先把馬步練好、蹲低送餐,熱咖啡只裝七分滿。 動漫塗裝,造價400萬的台鐵餐車,重出江湖。TVBS記者游皓婷:「台鐵餐車重出江湖,您看到這個菜單相當可愛,用車頭當作設計,而車身這麼搖晃,要如何對抗熱飲料不灑出來,您看到飲料只裝了七分滿。」 就怕列車行進間搖搖晃晃,熱咖啡、冷飲不小心灑出來,餐車服務員有練過,上餐前標準動作,先蹲低。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跟客人平視這樣比較好。」記者:「這樣會不會也比較穩?」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對呀。」記者:「會不會蹲下來卻往前傾?」台鐵餐車服務員涂小姐:「有時候會(往前傾)難免,火車行進中,有時候(站不穩)不一定。」 台鐵餐車供應熱騰騰的名店肉包、現烤披薩、炸雞、咖啡、冷飲,預計下個禮拜開始,附掛在郵輪式列車上,從台中往北開,或是台北往花蓮的旅客,都有機會在第一節車廂,看到主廚料理餐點。台鐵乘客:「我要一個牛肉披薩。」 時光倒轉27年,老照片中的台鐵餐車,有三明治、麵包、熱食、便當,填飽長途旅客的胃,當年面窗的單人椅,是壓克力做的,現在的單人椅,桃紅色系、絨布質材,走極簡風,還有4人對座餐桌,面窗的2人座,一節餐車可以容納30名旅客,當年不堪虧損停用,現在多了拚觀光的重任,「現點現吃」的樂趣,要吸引更多年輕人,搭餐車去旅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