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武德殿飄屎尿味 公廁管線太短 - Yahoo奇摩新聞

武德殿飄屎尿味 公廁管線太短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新化區知名的武德殿整修後重新開放,假日參觀人潮湧現,市府將一旁日治時期的木造宿舍改裝為公共廁所,走懷舊風,引起矚目,但附近住戶抱怨卻得忍受瀰漫的屎尿味,有苦難言,抨擊地下排放管線設計欠周詳,「搞臭」歷史建築聚落,怨聲載道。 武德殿創建於一九二五年,日式木造平房原是郡役所的警察宿舍,約在同時期完工,歷經風吹雨打,破損嚴重,文化局整修成公廁,希望解決遊客「方便」的問題,農曆春節前啟用。 由於武德殿串連中正路老街,形成熱門觀光動線,每逢週休假期,遊客絡繹不絕,公廁使用頻繁,開始散發臭味,附近居民原以為清潔工作未落實,追根究柢後,質疑是化糞池容量太小,加上地下管線太短,無法直接排放到大水溝所致。 居民指出,學者建議武德殿連同後側八戶日式宿舍共同營造,採聚落式保存,未來遊客遽增可以預期。令人憂心的是,若文化局若搞不定公廁的臭味問題,觀光的質與量無法一起提升,恐怕還會鬧笑話。 負責公廁施工的文化建設科長林喬彬強調,會先投藥消除臭味,若成效不彰,將再進行第二階段的改善。"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