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員林高架車站 11月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高架車站 11月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彰化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預計十一月第一階段就能完工通車。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副局長唐繼宏昨(二十五)日表示,員林站公共藝術造景將以戀愛為主題,除了請到草間彌生於站外廣場打造作品外,站內大廳、候車大廳及第一月台層也都有相關公共藝術造景。 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一千七百萬元,全長三點九八公里僅一座車站,完工通車後可消除北四路、靜修路、惠來街等三處路口平交道,及五處地下道和一座陸橋。目前預計六月完成第一階段通車所有工程,七月辦理通車前檢查作業,十一月正式通車。 未來員林站含周邊廣場的主要公共藝術造景,包含有以火車頭為主的大廳地面三D大型藝術作品「迎向希望」;以桃子、李子、酸梅等「觸覺記憶」意象的公共藝術造景;結合花朵與森林意向小動物的時空-綻與森活-趣;最特別的是邀請國際知名的藝術大師草間彌生,於車站外廣場設計的「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作品。唐繼宏表示,除草間彌生作品要明年六月才能完工外,其餘通車時旅客就能欣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