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濁水火車站 石林景觀園區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濁水火車站 石林景觀園區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名間鄉濁水火車站新建「石林藝術景觀園區」,昨日在南投縣濁水鐵道文化觀光發展協會幹部見證下公開亮相,一百多個國寶級巨石,充分活化石頭能量與生命力,也營造地方文化特色。協會歡迎白天來休閒賞石之美,夜晚來感受燈光與水霧相互輝映的浪漫情境。 九二一大地震及桃芝颱風後,濁水溪河畔遺下土石流大量巨石,南投縣濁水鐵道文化觀光發展協會,在前理事長吳憲三奔走下,獲水利署同意核撥二百多塊巨石,其中最大一塊約六十公噸,已先雕塑成為濁水火車站入口意象。其餘暫閒置在左側空地。 吳憲三說,這些巨石堪為國寶級,但因相關單位未能及時輔導有效利用,期間數度遭竊,且鑑於臺鐵集集線濁水站是南投縣的第一站,卻相較其他三站發展落後許多,非常可惜,熱心幹部們一致期待,濁水火車站能再現風華。同時有喜獲唐龍才老師主動義務規劃指導。 竹山高中退休美術教師唐龍才說,濁水溪石質地細膩、外觀線條美、能量磁場旺,是全臺最棒的石頭。本案設計以鐵道街意象、石林、及銀杏等「三寶」,搭配「三仙」石臺為主軸,及受天宮的意象祥「龍」、福「龜」、福「竹」,水霧噴瀉陪襯,景致氣氛格調都很棒,園區展現高雅格調、內涵十足。"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