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森鐵屏遮那隧道貫通 全線通車指日可待 - Yahoo奇摩新聞

森鐵屏遮那隧道貫通 全線通車指日可待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復建工程中,施工難度最高、全長達一千一百多公尺的「屏遮那隧道」終於貫通,今天(27日)舉行隆重的貫通及謝土典禮。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森林鐵路復建工程可望在今年十月全部完工,預估明年中就可以恢復全線通車,重現阿里山森鐵風華。 阿里山森林鐵路受到八八風災重創,沿線災損高達四百多處,十七處較為嚴重的災損,主要集中在奮起湖站至阿里山站之間路段。經嘉義林管處全力復建,森鐵奮起湖以下路段,已經在今年初恢復行駛,至於,奮起湖站至阿里山車站路段,尚有多林、屏遮那等隧道工程還在進行中。   其中,全長一千一百四十一公尺的屏遮那隧道工程,經施工團隊採雙邊開挖全力趕工下終於貫通,並在今天舉行貫通及謝土儀式。這條阿里山森林鐵路中最長的隧道,是森鐵災修復建工程中,施工難度最高、工程規模最大及森鐵能否全線通車關鍵。   嘉義林管處廖一光處長表示,森鐵屏遮那隧道路段在八八風災時,發生大規模崩塌災害,崩塌面積廣達一百三十公頃,崩塌量約一千三千萬立方公尺,導致森鐵路基和鐵軌全部流失。復建工程是採取一勞永逸方式,闢建隧道貫穿崩塌區,斥資三億六千萬元經費,經過一年多的施工,隧道終於貫通,阿里山森鐵全線通車指日可待。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鐵路中的多林、屏遮那二處隧道工程,預計今年十月底前可以完工,之後進行鐵軌舖設及路線整建,阿里山森林鐵路全線復建工程可以在明年初全部完工,經交通部監理小組履勘認定安全無虞後,即可移交台鐵,明年中以前即可讓森鐵全線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