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光華號 7月走入歷史 - Yahoo奇摩新聞

光華號 7月走入歷史 - Yahoo奇摩新聞: "隨著花東線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全線電氣化工程,將於六月完工通車,目前在花蓮-台東扮演區間車角色,營運超過四十八年的DR兩七○○型柴油客車「光華號」,也將除役步入歷史。交通部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顏文忠昨(八)日表示,未來將改用EMU五○○型通勤電聯車取代,並保留四輛作為文化列車。 光華號列車於民國五十五年製造,至今主要零主件均已停產,車廂內部沒有空調設備,只有一整排的掛扇與可向上推開的窗戶。花蓮站車長張水光表示,許多旅客到花東地區,都喜歡搭光華號這有古早味的列車,可以感受以前搭火車的氛圍,停靠像是鳳林站的月台時,只要探出頭就可以跟月台上賣便當的阿姨買午餐。對於光華號即將要除役,張水光說,非常不捨,以後列車都是通電的,旅客上車門窗就全部關起來,無法感受到東部地區的大自然氣息與氛圍。 目前僅剩十五輛光華號配屬於台東機務分段,最慢七月就將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而除役;顏文忠表示,將保留四輛車況較佳的光華號作為文化列車,未來配合活動可做動態展示。至於選擇用EMU五○○型作為花東地區通勤列車,顏文忠說,主要是考量當地通勤旅客不多,EMU五○○型可以採用四節車廂行駛,EMU八百型則是八列車一個編組。 台鐵玉里站鐵路警察表示,從去年有傳出光華號將退役後,玉里站就時常會看到鐵道迷來拍攝;目前台鐵局尚未決定哪一天是光華號最後一天營運,不過相信除役當天一定會有眾多鐵道迷赴花東共襄盛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