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老火車站展新貌 林鳳營廣場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老火車站展新貌 林鳳營廣場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林鳳營火車站為台南市僅存的三座日式車站之一,站前廣場景觀改善工程昨完工啟用,老車站展現新風貌。地方爭取站旁閒置道班房活化再利用,站方樂觀其成,市府擬爭取企業合作。 林鳳營火車站設於一九三三年,現有日式建築於一九四三年改建,為解決站前動線不佳、停車雜亂等問題,市府都發局去年向營建署爭取一千兩百萬元經費,展開站前與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日式庭院、人文廣場風格,兩千一百多坪的綠地,並規劃機車及汽車停車區,昨熱鬧啟用,除了各地旅客出入更順暢,也是附近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市長主持謝土儀式 盼帶動六甲發展 市長賴清德昨天主持謝土儀式,希望充滿歷史文化的林鳳營火車站展現新風貌,進一步帶動六甲地區的發展。 昔日道班班長的宿舍因為閒置已久,牆面已經被老樹盤踞,成為名副其實的「樹屋」,隨著景觀改善工程,意外變成站前亮點,也是遊客拍照的新景點。 站旁還有四間連棟的日式道班房,同樣荒廢多年,地方有意爭取活化再利用,賴清德表示支持,將與台鐵溝通,整修後交由地方經營,希望能成為具有在地特色的餐廳。 道班整修需上千萬 市府盼企業支持 都發局長吳欣修指出,第二期景觀工程已爭取四百多萬元經費,將進行道班房前綠地美化,至於道班房整修費用估計需上千萬元,將尋求鄰近知名企業支持。 林鳳營火車站副站長陳慧昌也表示樂觀其成,指南科火車站啟用及汽油漲價後,搭乘火車的旅客成長約兩成,平日每天約有四、五百人,假日則有八百人左右,站方樂見道班房活化,可以促進地方繁榮,會向台鐵局反映地方心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